2023資安展4亮點 規模成長3成

2023年台灣資安大會(CYBERSEC 2023)預計5月9日登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展覽,規模較去年成長三成,共有300多家海內外業者上千產品參展,今年的亮點為零信任資安解決方案、無密碼身分驗證、AI技術導入資安防護、工控資安防護等。

主辦單位表示,總統蔡英文、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階主管及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安全中心創辦人Janet Napolitano等人將為開幕典禮致辭。

根據IDC調查顯示,2022年台灣資安市場規模為8.9億美元(約新台幣267億元),預期至2026年,資安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達18%。



此次參展廠商,包括全球百大資安廠商、臺灣三大電信商,微軟、Google、思科、Fortinet、趨勢科技、卡巴斯基、賽門鐵克等國際大廠。國內的上市櫃業者則有精誠資訊、倍力資訊、趨勢科技、零壹、凌群、關貿、偉康、叡揚、邁達特、威睿科技、騰雲運算、東捷資訊、華電聯網、展碁國際、橘子旗下的果核數位、新創板掛牌的Gogolook、宏碁資訊等。

微軟將導入AI技術,讓防禦者可以快速回應威脅,趨勢科技亦展示工控、5G及車用資安等解決方案。此外,精誠、凌群、叡揚及邁達特等也推出不同的資安架構,搶食百億元商機。

趨勢科技日前公布資安調查報告,將全球網路資安風險指標由「略高」改善至「中等」,但78%企業仍憂心未來遭駭客鎖定。

業者表示,隨著全球數位化加速驅動,漸趨複雜的網路環境成為駭客的焦點,層出不窮的網路勒索、假消息詐騙、軟體漏洞、醫院與油水電基礎設施攻擊頻傳,新興攻擊手法層出不窮。至於物聯網、自駕載具、人工智慧、太空衛星等新興科技,也同樣存在資安隱憂。

2023年資安大會以「Bring Security To」為主題,並安排二百多場專業資安領域演講,匯聚超過三百家品牌聯合展出上千種資安防禦解方,還有首創臺灣資安館、Cyber Talent 資安人才專區,以及建立東南亞市場橋樑的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等內容。(何英煒/台北報導)

作者: Angel cheng 02 Jun, 2023
時至今日,監控應用變得越來越重要。隨著新技術的出現,各式各樣的監控應用日趨蓬勃發展。網路解決方案是影像監控中相當重要的因素。
Share by: